Monday, May 16, 2011

7-8 May - 林明山 Sungai Lembing - 寻彩虹,追太阳

我想很多人都没听过林明吧?跟我一样,在没有去之前,根本不晓得那是怎么样的地方?其实, 林明Sungai Lembing是位于彭亨州东部离首府关丹以北42公里入口约4千人左右的一个小镇。它曾因蕴藏丰富锡矿而闻名一时。究竟,这小镇隐藏着什么神奇的魅力呢?就让我们深入的探索一番吧!

凌晨2点从新山开车前往林明,经过4个小时半的颠簸,我们终于抵达林明小镇了。走在林明老街中仿佛进入时光隧道街道老树盘根尽管外在环境多变自数十年来以来老街的老店始终维持原本的样貌
早餐后,我们还来不及喘口气,就被推上了四轮驱动车,往彩虹瀑布寻彩虹去咯!我们不容许丝毫的怠慢,因为观赏彩虹的最佳时刻是10am左右!在车上,还以为自己坐上了过山车似的,颠簸的烂泥路吨到我差点把早餐的Laksa吐了出来!而且,我们还得提起十二分精神来闪避路旁很是茂盛的树枝,树叶。哇,真是超过瘾的!!

经过一小时的车程,别以为到了目的地,我们还得翻山越岭,跋山涉水才能到达那传说中的彩虹瀑布!一路上,真是惊喜连连!过急河,走山路,踩树根,爬石头,跨树桐,一关又一关的考验正折腾着犹如温室小花的我们。还没到瀑布,我已经累死了!什么Mood都没了~

更糟的是,我朋友的拖鞋就在这时不小心被急流冲走!我...我...我唯有假装英雄救美把我的拖鞋借给了她。你们能否想象我赤脚上山和下山的痛苦?哈~给我的挑战也未免太大了吧!(╥﹏╥)

我们饱受折磨走了一小时的山路,终于抵达了这折腾死人的彩虹瀑布!然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瀑布的壮观,水的清澈,空气的清新,彩虹的美丽,是多么的让人难忘啊~山泉水就是山泉水,特别清凉,顿时把我所有的劳累一洗而去!爽啊~

这就是彩虹瀑布的彩虹了!看到没?现在知道它为何而得名了吧!不过我们运气没那么好,毕竟其他人见过明显且壮观的双彩虹划过整个瀑布!我们在瀑布玩水,野餐,拍照逗留了一小时就下山了。我无法想像下山的情景,也不想再回忆起那段路程,因为真是太艰辛了!哈~不过最后我还是“挑战”成功了,差点喜极而泣,大家快为我的凯旋欢呼吧~

剩下半条命的我们终于可以冲洗一番,休息休息了!这就是我们的度假屋!很宽敞,很舒服。每间房都有冷气和浴室,而且都备有热水器哦,真是五脏俱全啊~最重要是价钱超合理!嘻~
有兴趣者,可拨打 - 林明旅社: 019-998 1126, 09-541 1924

小休过后,我们来到小镇里头的茶水档享用我们的午餐+下午茶。我们也在这里观赏了一场精彩的抓蛇记。囧

到林明,非买不可的特产 - 林明椰饼。

接着我们来到水晶屋参观这间水晶屋是由李永源与太太林三妹拥有里头珍藏了两千余件的天然水晶石这些水晶石是李永源自1990年从矿工改做炸石工友之后,从炸石工地所收集回来的珍藏品当时他仅是因为惊叹这些在太阳光折射后闪闪发亮的艳光而开始进行收集怎料收藏品越收越多引来不少赞叹1995年,他的水晶屋正式对外开放

林明著名的吊桥。

逛着逛着,又是放饭时间。我们驱车来到了关丹享用我们的晚餐!丰盛的海鲜朋友正像我们招手呢~我们来到一间同事极力推荐的PAK SU海鲜餐馆。那里的无敌海景真是让人啧啧称奇!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吹着海风,呼~人生就该这样嘛!

哇~螃蟹料理!?这餐也未免太丰盛了吧!管不了那么多了,我要开动了!

饱餐一顿后,shopping是帮助消化的最好途径。今晚要早点睡,因为明天我们得凌晨5点出发爬林明山,追太阳~

**********************翌日*********************

为了这云海,我们差点断了气啊!一层层的楼梯,老实说真的让我吃不消啊!那是多么需要体力和毅力完成的。而我一直催眠自己,我能的,我能的!为了云海,为了日出,我一定要撑下去。因为坚持,我终于抵达云端。站在山顶,你会觉得自己站在云端,蓝天白云和你靠得那么近。可惜那太阳害臊得一直躲起来不肯露面,真扫兴!

为我们攻顶而欢呼吧~哈哈!(好想征服了神山一样)

林明山 (Bukit Panorama),大家没事就别来了!因为上山难,下山更难!天啊,这两天到底怎么啦,我的双腿简直快断了!我已经把这一年的运动量在这两天做完了~接下来的日子可以趴在家里了~

林明镇的早市,很是热闹。
还有人示威呢!“反稀土,救关丹,抗公害,保家园”,希望政府别再那么猪了,好吗?

阿凤面档的林明面和山水豆腐真是太好吃了,豆腐非常嫩滑,再配上超美味的芡汁,有点意犹未尽啊!难怪阿贤人情味也特别推荐啦!

林明的老巴士!还有那超级旧式的油站!别怀疑,那亭子就是林明镇唯一的油站(S牌的),而且还是朝九晚五,星期天休息的那种。囧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来到GUA CHARAS参观。又是爬山!!!晕 @@ 这洞里有很多佛像让人们参拜,而且洞里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

踏上归途前,让我们在Teluk Cempedak来张合影,为这次开心且难忘的林明之旅画上完美的句点吧!

锡矿业给林明留下可贵的历史文物遗产可是这份遗产却因当局短浅的目光而烟消云散空留哀怨和感叹
今日的林明庆幸的是依然保有绮丽山水诗情画意的景色这些丰富的自然资源催生了林明的旅游业
,这也让我见识到林明正真的魅力所在!

有机会再见,林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