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24-25 Mar 11 - 恋上澳门

澳门,是个怎样的地方?“不就是那著名的大三巴牌坊,就没什么特别的了。”这就是我对澳门的了解了。可是,这一趟旅程,让我见识到了真正的澳门。这不只打破了我对澳门先前的刻板印象,告诉你,我竟然还不自觉地恋上了澳门... ...

恋 の 序章 : 维景酒店

这就是我们下榻的酒店。“不设赌场夜店,憩静居停之选”,顾名思义这是一家主打幽静环境的4星级酒店。经过一番舟车劳顿后,我哪儿都不想去,只想躺在床上睡个大觉去!可是不行,我们的旅程现在才正式展开~

恋 の 第一章 : 永利 Wynn

饱餐一顿后,我们来到永利酒店“逛街”。各个名牌商店林立于此,让我们大开眼界!酒店大门外有个千姿百态的大型表演湖,伴随着灯光和焰火,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感官刺激。

不仅如此,永利酒店的另一代表作就是“富贵龙”的表演!富贵龙伴随着紧凑的音乐从地底缓缓升起,天花上12生肖的屏障也慢慢散开,呈现出的是熊熊火焰的天幕,让人看了瞠目结舌!霸气十足的富贵龙震撼了所有观众的心!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你错了。“吉祥树”可是永利酒店的镇店之宝!开始时,天花上12生肖的屏障慢慢散开,呈现出炫目十足的天幕,紧接着天幕慢慢地往两边推开,一座超巨型的水晶灯从天而降,接着那棵“吉祥树”伴随着李玟的月光爱人徐徐由地底升起。许多人也把钱币投向这棵吉祥树许愿,希望我们的梦想能够成真!这两个震撼的表演相隔30分钟轮流演出!来澳门绝对不能错过永利!

我们在澳门的街上闲逛拍照,感受下澳门的夜晚~澳门真是越夜越美丽!让我对澳门也更加期待了!

恋 の 第二章 :义顺鲜奶店

早餐,当让要试试著名的义顺鲜奶店的姜汁撞奶,猪扒包和菠萝包啦~姜汁撞奶远近驰名,现在对它还念念不忘啊!纠结中...那猪扒包更是好吃得不得了!

恋 の 第三章 :议事厅前地

所谓议事厅前地,就是澳门民政总署大楼对面面的广场!议事厅前地两侧的建筑物建于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可说是历史悠久啊~这里周围颜色鲜艳的文物建筑,带有浓浓的欧洲风情,让人以为置身于欧陆般。目前,这里已经成为澳门主要的休闲和购物地带!人潮很是汹涌!当中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澳门非常有名的“钜记手信”,这里的花生糖好吃到~垂涎三尺!这里有很多国际品牌商店,逛得我的脚都在抗议了!总之,这里的美,让我对澳门更加痴恋!

恋 の 第四章: 潘荣记金钱饼+Tea Plus猪扒包+玛嘉烈葡式蛋挞+咖喱鱼蛋

潘荣记,澳门唯一一家能够脱颖而出的金钱饼的店铺,因为它的的金钱饼特别松脆,入口立即散开,松化无比,蛋味特别浓郁,而且不甜不腻。在这里若要拍摄店铺里头的工作状况,千千万万不能开闪光灯,不然会被老板骂惨的,我-就是最好的例子了! T.T

Tea Plus猪扒包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当时韩版的流星花园曾经在此取景,很多游客也慕名而来!可是还是觉得义顺的猪扒包美味些~

网友极力推荐瑪嘉烈的蛋挞。如果以人龙的长度来评估,这里的蛋挞一定很美味!因为人龙是长到吓人!果真,蛋挞香浓酥脆,好吃~

前往大三巴的路程中,我们走走停停,吃吃看看。肚子饿了,停下脚步,试试这里有名的咖喱鱼蛋,当然还有牛肉丸和龙虾丸!每颗都份量十足,超有饱足感!

恋 の 第五章: 大三巴牌坊 + 大炮台

来澳门没有看到大三巴牌坊就等同于没到过澳门!这可是澳门的地标,当然不能错过啦!每次都在港剧中见到这座历史悠久的建筑,今次终于有机会拜访这传说中的大三巴牌坊了,心里真是无比的雀跃!大三巴牌坊的前身是圣保罗教堂,建于1637年。就在1835年1月26日,一场大火把教堂给烧毁,仅残存现在的这堵前壁!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到处都是人山人海的游客!我们也在这里拼命的拍照留念!这里附近的炮台也是值得一逛得,爬到最顶端还可以一览澳门的景色,犹如各个豪华赌场都在你脚下!

恋 の 第六章: 葡萄牙大餐

作为葡萄牙殖民地达百年的澳门,自然拥有远近驰名的葡萄牙餐。而我们选择番茄屋来满足我们口腹之欲!这里的葡餐份量十足,味道蛮独特的,很够味!特别钟意那开胃的沙律,把我们的胃都打开了!最重要的是价格合理,我们五人吃,只需RM90左右!不说了,我们要开动了!

恋 の 第七章:威尼斯人酒店

威尼斯人酒店以意大利威尼斯为主题,酒店周围内充满威尼斯特色拱桥,小运河及石板路。充满威尼斯人浪漫狂放享受生活的异国风情。酒店内部设计尽显奢华,到处都是金碧辉煌的设计和雕刻,难怪许多游客都慕名而来!

恋 の 第八章:新濠天地

“运气在这里,您是幸运儿”,酒店标榜着的就是能够让你发大财的梦想国度!巴士一驶进这里,就让人觉得气派非凡!澳门的酒店真可说是百花齐放,各出奇谋,目的就是把你骗进来掏空你的家产!

每个酒店新奇玩意儿层出不穷!新濠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天幕表演《龙腾》。这场只有15分钟的多媒体音乐表演,可说是澳门最不容错过的新式表演!

这里是个圆形天幕的剧场,使用了超过29,000剧院式发光LED,因此呈现出来的立体感非常震撼!故事讲述四大龙王使出浑身解数,夺取王位的故事!剧情紧凑,再加上扣人心弦的配乐,让我以为置身于冰川,雨林,火山和外太空之间,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官新体验!

恋 の 最终章:赌场夜景

澳门,真是一个五花八门的都市!它有一个很独特的魅力,那就是“用一千元看六十亿”。每间赌场都有自个儿的看家本领,各具特色,谁也不让谁专美!我们只需花少少钱,就能欣赏到这些用昂贵成本打造出来的炫目奇迹!酒店能够成为旅游景点,我想也只有澳门能做到,真是太了不起了!这就是澳门独特魅力所在吧!

这一切的一切,已经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要我怎么能不恋上澳门呢?